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正文

建立责任体系 深入推进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为了强化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责任主体地位,建立预评估问题整改的责任体系,学校召开了预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范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务处、质评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及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参会。

质评中心杨小元主任总结了预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详实汇报了专家考察情况及反馈意见,并结合预评估问题整改台账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各部门就整改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范忠宝对审核评估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第一,以预评估问题台账的建立为节点,标志着审核评估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他强调,各部门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预评估中专家指出的问题,要珍视这些问题,全盘接收,提高预评估的性价比,组织广泛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防止无所谓的心态甚至推卸责任、反感和抵触的心态,做到问题认识更清楚、更深刻,问题对策更清晰、更准确。

第二,以二级单位为责任主体,建立预评估问题整改的责任体系。他强调,二级单位是明确的责任主体,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预评估问题台账为抓手,做好整改责任方案,做到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确保整改措施有力,突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三,以学校为主导,开展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大检查。他指出,要降低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心,在审核评估前,学校层面的主要工作就是检查二级单位的整改情况,要对照各部门的整改责任方案,以多种形式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以《质量监控与督导简报》等载体展示各部门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后,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预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上报预评估问题整改责任方案,至此,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入了新阶段。